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中国课本博物馆成为非国 有博物馆联盟国家级会员

发布日期:2018-11-16 17:48: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中国博物馆协会第六届第十三次理事长会议批准,由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报送的78家非国有博物馆,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新团体会员。此次我省一共有9家非国有博物馆获批,中国课本博物馆名列其中。

  中国课本博物馆,是目前中国唯一、单体面积最大、藏书最多的课本博物馆。馆中最早的藏品为1862年出版的老课本,非常罕见。博物馆内包括办新学、上学堂、等10个板块,以场景再现的模式展现了各个历史阶段的时代背景与学习场景。博物馆内分别用“办新学”、“上学堂”、等10个板块,以场景再现的模式,展现了从1862年京师同文馆的建立开始到现在多媒体教学,各个历史阶段的学习场景和课本图书。

  中国课本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中国课本博物馆开馆以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有专业的讲解员现场讲解,通过听、看、问,更深入了解百年教育发展史,近距离就能感受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课本的独特魅力,特别是传统文化体验中开设了入学礼、声律启蒙、景泰蓝、手工造纸、等近20个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商业管理和资本运作的方式,创意地将藏品展示与文化活动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在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之中,为观众创造灵感、互动交流文化创意提供一个时尚的栖息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