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高新区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又上新阶梯

发布日期:2018-11-16 14: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去年,开展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和机器换人工作以来,高新区积极配合市经信委相关工作安排,积极调度,智慧工厂和智能车间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10月份,新增培育完成2个智能车间,机器换人4台套。智能车间分别为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四大工艺智慧车间建设项目和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15亿个IC卡模块封装测试及MEMS器件研发制造项目。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四大工艺智慧车间建设项目,主要建设高度集成性数据中心,设置企业级云服务,以PLM、ERP、MES、信息化软件系统为核心,通过批量化应用工业机器人和流水线工艺,实现新能源汽车从产品生产自动化。截止10月底,该项目服务器、MES、ERP等硬件软件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车间可视化看板已经安装完毕,达到物料数据、BOM数据、工艺数据、生产订单、生产报工、物料配送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15亿个IC卡模块封装测试及MEMS器件研发制造项目,共建设4座厂房,2座研发楼,购置自动化电子信息设备180台(套),建设车间生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形成年产15亿个IC卡模块封装测试及MEMS器件生产制造能力。截止10月底,正在进行外围道路等设施施工,生产设备已到大部分,正在进行调试试生产运行。完成的机器换人为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高端输液产品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

    下一步,高新区经发局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将工作细化,加强调度,根据调度情况,不定期到项目现场调研,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全力推进高新区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和机器换人工作。



    经济发展局  高丽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