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高新区环保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14: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以“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从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等方面向参加主题活动的干部群众宣传重阳节的文化内涵,使广大干部群众不仅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国重要传统佳节的来历及习俗,而且更懂得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并从自身做起。

二是开展重阳经典诵读活动,围绕重阳节“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主题,诵读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名篇,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在“重阳节”节日文化熏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以“重阳感恩父母”为主题,开展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做顿饭等陪伴父母共度重阳节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倡导干部职工多回家看看父母,陪他们吃团圆饭,增进家庭内部特别是与老人们之间的感情和亲情,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高新区环保局志愿者到花山公园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老年人环境保护意识,唤起更多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