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第八小学召开第一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13:4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主要任务清单》,10月15日下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聚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高新区第八小学少代会暨第八小学少工委成立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淄博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董维山、高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朱予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群团科赵晋、第八小学党支部书记傅琴、副校长李志成及校外辅导员、五老志愿者和家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大队辅导员李安琪老师庄严地宣布:“高新区第八小学第一次少代会正式开幕!”由三名旗手举队旗庄严入场,出队旗仪式后,代表们热情澎湃地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心中的自豪和荣耀。

会上,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董维山致开幕词,他首先向第八小学第一届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致以良好的祝愿!对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向重视支持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和热心于少年儿童工作的各级领导、辅导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以后的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学习十九大精神,谨记习近平主席教导,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友好学校发过来的祝福视频。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少先队员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校外辅导员们的关心与支持,第八小学领导们为学校安全“六校长”颁发聘书。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大队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成功进行了现场选举,大队辅导员李安琪老师宣布了选举结果并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大队委的聘任,授队干部标志,就职宣誓。随后,第八小学少先队大队长邢淑卿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活动成果,也畅谈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和活动构想。

张娟主任受学校领导的委托,对学校本次少代会上少先队员们的提案给予了答复。她肯定了少先队员主人的翁意识和小主人姿态,并鼓励少先队员携起共进,为八小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并为优秀提案者颁发奖状。德育主任杨芳宣布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宣读名单。少代会在队员们洪亮有力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少代会胜利闭幕,获得圆满成功。大会是在少先队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选举诞生新一届大队委和审议通过成立第八小学第一届少工委,这标示着八小少先队工作的新起点。第八小学重视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少工委在培养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和服务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有效推动了学校少先队改革的成效。八小的少先队队员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新时代里努力朝着未来奔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