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绷紧节日安全弦 营造稳定大环境

发布日期:2018-10-15 13:4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7日,高新区在火炬大厦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维稳工作情况,并对全区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高新区领导周军、申佃军、郭成、张旭东、杨新国出席会议。

  魏玉蛟指出,节日期间,高新区安全维稳形势比较平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作为核心任务、首要任务,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安全维稳工作落地落实。

  对今后的安全维稳工作,魏玉蛟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无论是工委、管委会领导还是园办、村居、网格员,要落实每个人的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追责、严肃纪律、严整作风,形成上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局面。二是要落实政策。认真研究群众的诉求,逐条梳理相关政策,多方面、多角度看待问题,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让群众满意,为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三是要严格执法。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坚决整改、绝不姑息,从而倒逼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让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四是要严防死守重点行业。突出工业、交通、建筑和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确保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生产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培训,全面增强群防群治能力,大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五是要及时传达安全维稳信息。相关文件要第一时间签发、批示,确保上级文件及时落实、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六是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做好预警预案,明确指挥人员和指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充实应急力量,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用扎实有效的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