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组织收看环保督察反馈暨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11: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暨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孙刚以及高新区各部门、两园一办主要负责人和高新区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专项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一同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于国安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正视问题,克服困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对所有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统筹做好转办信访件以及国家系列专项督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要及时完善档案资料,注重举一反三和长效机制建设,强化问责问效倒逼整改责任落实,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暨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结束后,高新区接续召开会议。工委副书记孙刚结合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孙刚指出,在前期开展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中,高新区共收到转办信访件29件,29件信访件中涉及工业企业类投诉件14件,占比高达48.2%,重点区域异味扰民问题屡改屡犯、屡禁不止,未得到根治。个别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进度慢。部分部门未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整理档案,对整改措施的进展情况不能及时更新,部分信访件销号支撑材料不完备,对限期整改类的整改时限和标准落实不严,对停产整改后复产的缺少验收批复等导致反馈问题整改档案不全、一事一档建立不规范等。

  对下一步工作,孙刚要求,要耐心细致抓基础,聚焦聚力抓重点,精准研究抓机制,切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查)反馈问题整改。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切实将工作日时间利用起来,做到井井有条,忙而不乱。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到各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上来,确保认识到位、安排到位、整改到位。二是要逐一对照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严格按照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验收标准逐条完善整改支撑材料,确保一事一档、支撑材料到位、逻辑清晰。三是要抓好基础,盯紧重点,要在全面、仔细梳理本单位生态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确定重点难点工作,盯紧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异味、噪声问题,全力确保高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此基础上,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对前期工作中建立的长效机制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长效机制进行再健全、再完善,确保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